close

DSC00653.JPG  

 

某天我在街上看到在賣鬥魚,一時興奮拍了下來,一隻紅、一隻藍,分別是用兩個不同的水杯裝起來的,水杯好小,杯裡只有一隻鬥魚和一株水草,空間沒有多大可以游泳,看到的世界只有杯子圓弧的大小。

 

DSC00652.JPG  

 

兩隻鬥魚如果是一男一女,就像是隔了一層在杯裡互看,我當下看了拍下好興奮,卻在帶著兩張照片繼續走後,我的心情悵然,難過了起來,傷心的是,或許他們也可以有共存的時候,雖然我知道鬥魚的存活方式是即使孤獨也可以的,可是莫名的不甘心,在腦中盤旋著:誰說一定要凡是都照世間的道理走呢?

 

遙遙相望的無奈,看得到的世界僅有杯弧的範圍,能逃脫嗎?

 

即使孤獨也想要偶爾浮出水面,為了呼吸新鮮空氣、為了汲取想要的養分,也為了,看到那一片在我想像中之外,別人也無法預料之外的事,可能可能,浮出水面看到的這個世界,會更接近自己的幻想,又或者,超出世界的準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